我隔镜细观我

08 Oct.

80 facts about jason Todd that you need to know

萧木木:

在汤不热上发现了jaytoddfacts这个账号,有很多有关杰森的有趣的事,对杰森相关感兴趣可以看看哦,有不了解桶的地方也可以问推主,他人很棒;)。很喜欢这篇推文,所以翻译出来就当科普啦。


80 facts about jason Todd that you need to know


Pre-crisis应该指大家说的古早漫,PC指Post crisis


 


因为汤不热上有关Jason的错误信息简直到处都是,所以我决定发表这篇推文,它们需要被改正。


1)pre-crisis Jason的父母是Joseph Todd和Trina Todd,post-crisis里Jason的父母是Wills Todd,Catherine Todd(收养的母亲)和Shelia Woods(亲生母亲)而N52(还有阿卡姆版本)Jason的父母是Wills Todd,Catherine Todd(这一次是亲生的)。


2)Jason也被Bruce韦恩(Pre-crisis,PC,N52)还有Natalia Knight(Pre-crisis)合法收养。


3)Joseph和Trina Todd(在马戏团工作被称为飞翔的Todds)被杀人鳄杀害而Jason亲眼看到他们的尸体陈放在湖边,这真的让他很受创。


4)Pre-crisis Jason是金发,不是红发。而Jason在PC和N52(还有阿卡姆版本)中是黑发。


5)Wills Todd是个罪犯并与双面有关最后因此被杀。N52Wills 有个贫穷的大家族,有许多兄弟姐妹,但Jason从来没有机会见见他的叔叔阿姨们。


6)N52Wills 是个酗酒者而且虐待Jason和他的妈妈。


7)PC Jason(有一点点)喜欢他的父亲并因他的死而伤心然而N52里Jason恨他。


8)Catherine Todd是个吸毒者最后因吸毒过量而死。


9)N52 Catherine Todd(是一个富二代)遇见了总在她学校附近转悠的坏男孩儿Wills 并怀孕产下Jason。他们俩在Jason出生前结婚了(并非是个愉快的婚姻)就像PC Catherine一样,她成为一名吸毒者并因此而死。


10)Jason(PC和N52)都非常喜欢Catherine而且(仍然)深深地被她的死亡影响。他还因她的死责怪自己。


11)Jason以前是那个照顾着父母而不是被父母照顾的孩子他也从来没有机会过正常孩子的童年。


12)阿卡姆版本的Todd一家是非常差劲的父母甚至曾经差点卖掉Jason(在他刚刚出生时!)给crime lord来还债,但是就连罪犯都不喜欢这个主意并揍了Wills 一顿。


13)当他长大一点(遇见蝙蝠侠之前),Jason把他的父母出卖给同一个罪犯以此交换远离他的领地。


14)Jason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学生还会有非常光明的前途(不要再在小说里写他是个总挂科的笨蛋了!因为在官方设定里他是个各科全A的学生!)


15)Jason真的,真的很喜欢阅读和写作。


16)Jason读各种各样的书比如科学,政治,教育,语言……等等,但他最喜欢的类型是文学。


17)Jason和Alfred过去曾经有他们自己的读书会来讨论并阅读莎士比亚。


18)Jason能流利的用德语,俄语……等语言交流,还能阅读唇语。


19)Jason是个学习东西很快的人而且还有电脑技能。


20)Jason对于伤害小孩儿和女人的罪犯非常严厉。


21)Jason脾气急躁还有点愤怒问题,但有时候他也能非常冷静。


22)Jason是个反英雄这意味着在他做一些很好的事情时他也会做一些很不好的事情而他也从不为此骄傲。


23)Jason在死前是长得最矮的罗宾但他现在是最高的。


24)PC Jason比Dick小7岁比Tim大2岁。


25)N52和Rebirth Jason的官方年龄是18-20岁(对,事实上他还未成年呢)。


26)PC Jason当了三年罗宾。他在十二岁遇见了蝙蝠侠十五岁死亡。


27)N52Jason就跟Dick和Tim一样只当了一年罗宾(是的,N52的时间线真的很混乱最好忽略这点)。他十六岁遇见蝙蝠侠十七岁死亡。


28)Jason还是孩子的时候吸烟,但他复活后从来不吸烟。


29)Jason和Dick从不亲密,在Pre-crisis,PC和N52里都是(因为那时候Dick正和蝙蝠侠争吵而且也因为他嫉妒Bruce第一个收养的是Jason而他则只是个监护人)这让Dick在Jason死后非常的后悔也让他竭尽所能的亲近Tim和Damian。


30)N52Jason有个青梅竹马叫做Gabby每当他失落的时候就会安慰他而他为她挡了子弹。


31)Jason在当罗宾的时候曾经非常尊敬也很景仰(还有点嫉妒)Dick,但复活后就再也不了。


32)在PC中当Jason作为红头罩回来时还有在N52中他们两个的关系非常危险,但现在他俩关系好多了Dick把他当作兄弟而Jason内心深深深深深深处把他也当成家人。


33)PC Tim非常景仰Jason。N52Tim决定不叫罗宾而是叫自己红罗宾以纪念Jason。


34)Jason爱车。


35)Jason和Tim在PC里一点都不亲近,但他们在N52里很亲近Tim觉得Jason是他最接近兄弟的人。他们也经常一起出任务。


36)Jason和Damian一点都不近,但他们都对对方怀有敬意。


37)在batman and robin convergence (PC时间线的官方),Damian很嫉妒蝙蝠侠对Jason的友好态度决定不定时袭击他来证明自己而Jason不太高兴。他们最终还是和好了Damian也叫他的名字而不是叫他的姓Todd。


38)Jason和Damian在蝙蝠侠Inc中作为Wingman和Flamebird搭档过。


39)Jason,Dick,Tim和Damian在PC中都是Bruce的合法的孩子(Cass事实上从未被合法收养。)在N52,只有Jason和Damian作为已知的Bruce的儿子而Dick则是Bruce的年幼弟弟而Tim则是被监护人(因为他的父母双全)。


40)Alfred(在N52)告诉Jason他对于他来说就像对Bruce来说一样是儿子。


41)Rena是Jason的第一个女朋友他对她挺着迷的。


42)Jason曾经喜欢过Donna和Barbara。


43)Jason和Rose Willson,Essence还有Isabel约会过。


44)Jason和Kori在她离开法外者之前是很亲密的朋友。


45)Jason和Kara(超级女孩)在N52里关系不错。


46)Jason有过好多母亲和母亲形象。Catherine,Trina,Sheila,Natalia,Talia(嗯,直到她不再是……)【注:大家都知道他俩OOXX了……】Ducra,Kate和Renee。


47)Natalia在蝙蝠侠Pre-crisis是个从Bruce那里夺走了Jason监护权还成为Jason养母的反派。最终她开始把Jason真的看做儿子来爱他并为了救他牺牲了自己的性命。Jason被她的死亡深深影响了。


48)Ducra在N52是Jason非常尊敬和景仰的老师。他在红头罩与法外者的一开始就死掉了而她的死亡也深深影响了Jason。


49)Jason被Ducra叫过“小崽儿”。


50)在平行宇宙,Jason被Kate(蝙蝠女)和Renee收养并深深的珍爱着。Jason死在了(当然又……)Kate的怀里影响了她和Renee的关系。


51)Shelia Woods是Jason的亲生母亲,在他刚出生时就抛弃了他而在他长大成孩子时又把他背叛给小丑。


52)尽管她这样做了,Jason死前的最后一件事还是保护她。


53)Shelia死前对蝙蝠侠说的最后一句话是Jason值得比她更好的母亲而没有她的干预他最终成长为出色的英雄。


54)Jason被公认为是所有罗宾中最强壮也最出色的。【漫画里老爷对大超说的“杰森是最好的那一个” 感谢画墨零烟


55)Jason是大种姓选中的最后的勇士。


56)Jason拥有只能用在魔法生物身上的灵刀(但有些作者忘记了这点或者就是忽略了……)


57)Jason是小丑最喜欢的罗宾不止是因为他杀掉了他,还因为他特别喜欢他的态度。


58)Jason的死亡被小丑当作自己最伟大的胜利而他的死祭之日也是小丑唯一费心记住的日子。


59)Jason的脸因为小丑不喜欢他的死而复生而被他烧掉了。


60)在阿卡姆骑士中,小丑绑架并折磨了Jason一年时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小丑都觉得给Jason洗脑是他这辈子最开心的时刻。小丑认为Jason是他的,不是蝙蝠侠的。【呸,Jason是他自己的,变态】


61)Pre-crisisJason和Bullock是有时候一起解决犯罪的伙伴。


62)Jason有两个徒弟,Sasha(Scarlet)和Duela(小丑的女儿)。前者教的很成功而后者完全失败。


63)阿卡姆骑士里的小兵都非常尊敬并且对Jason很忠诚。


64)丧钟在AK里是Jason的副手。


65)Slade和Jason在N52里再次相遇并大打出手,最终组队成功互救小命。


66)Ra’s ghoul 非常恨Jason。


67)Roy曾经(现在也?)是Jason最好的朋友也是他最信任的人。


68)Jason和Roy一起住了一段时间,有一个联合账户甚至有一个叫做Red-Arse的合伙生意(是啊,我知道)。【注:arse英国口语里也有屁股,蠢蛋的意思,漫画里Red-Arse被翻译成红月定,感谢树精少女奥布里的指正】


69)Jason和Roy真正见面是在80年的NTT相处挺愉快。


70)Jason从不是少年泰坦的官方成员。他当罗宾时只在Donna求助的时候才会伸出援手。


71)Jason在红头罩与军火库中本应该有一个小妹妹,但在萝卜带离开这本书后这个计划就被搁浅了。


72)Didio在一次采访中承认DC收到了大量请求Jason开启他的个人系列,这是有史以来他们受到个人刊的最多请求。


73)Jason和Donna,Kyle和“Bob”组成过一个叫做挑战者的小队。他喜欢Donna,讨厌Kyle,不信任“Bob”。


74)Neil 在他的一次采访中承认决定了Jason死亡的那次投票并不公平,只是有一个人导致了那个后果。【注:讽刺的电话投票作弊】


75)Jason已经半确定出现在DCEU中。【注:电影世界】


76)Bruce Timm确认Tim在蝙蝠侠系列中本应该是Jason(这也是为什么他被赋予了Jason的性格和起源)因为他喜欢他与Dick的不同,但他不能叫他Jason因为他已经死了而Tim那时候是现任罗宾。


77)Jason出生在八月,二月份遇见了Bruce,四月份死亡,十月份复活。


78)Jason曾经是罗宾,红头罩,红罗宾,蝠翼,阿卡姆骑士,蝙蝠侠和也许是Red X(他还曾经是夜翼,但我们一般不提……)


79)Jason在复活后曾经有一年都是处于脑损伤中直到Talia找到他把他扔进池子,在治愈了他的同时也逼疯了他。在N52,rebirth和红头罩之下动画电影,是池水让他复活。


80)Jason现在和Artemis(不是少年正义联盟里面那个)和Bizarro组队中,他们在新的红头罩与法外者系列中被叫做DC的Dark Trinity(我强烈推荐)。


授权


拥有这个汤不热的所有推文翻译授权


评论
热度(397)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鹅鹅鹅

© 我隔镜细观我 | Powered by LOFTER